常見問題Q&A

發佈日期 : 2014-04-16

常見問題Q&A整理-職涯發展中心  (111/08/10更新)

實習與就業輔導業務

Q1請問企業廠商想在網站刊登徵才訊息,如何申請呢

A1請至本中心網站上方-->點選廠商申請徵才刊登說明,下載求才登記表連同營利登記相關證明文件,填妥登記表所備註上之傳真或EMAIL即可。

 

Q2請問企業廠商想與學校進行實習合作,要怎麼申請?

A2

1.至本中心網站-->網頁上方選單點選「文件下載」-->常用表單下載-->填寫4-4實習合作企業(機構)基本資料,填寫完畢後連同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或掃描檔,請先電洽專線(02)7738-0575與承辦人確認。

2.本中心收件後,進行初步的評估與審查後轉送相關系進行後續連繫。

 

Q3:請問境外實習,該繳交那些資料呢?

A3:應繳交報名表電子檔紙本報名表、家長同意書、帳戶資料表、附件黏貼表、中英文學年排名成績單,以上六項資料為一定要繳交之資料,證照或是清寒證明等為加分資料,請各位同學將資料整理成一份,申請繳交前請先電洽專線(02)7738-0575與承辦人確認。

 

Q4:請問參加境外實習學生應該要準備多少費用?

A4:境外實習分為大陸遠東集團及馬來西亞檳城,應準備的金額為:兩個月的生活費+來回機票錢+團費(只有馬來西亞需要團費)。

 

 

證照與競賽業務

Q1:有關技能檢定證照考試的資訊,何處有詳盡的訊息可供諮詢?
A1:
(1)上網查詢:亞東首頁→行政單位→學生事務處職涯發展中心→最新消息。
(2)至同學所屬學系尋求協助。
(3)至職涯發展中心尋求協助。

 

Q2:證照考試的報名與考試時間,可以從那裡知道?
A2:同學可以直接上網進入亞東首頁→行政單位→學生事務處職涯發展中心→最新消息或學號電子信箱

在裡面我們提供各項證照考試資訊,同學可隨時上網觀看,每天注意是否有新的考試資訊。除此之外,本中心目前有提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的乙、丙級考試的團體報名,並不定期公布各項考試資訊,同學可隨時注意網路消息,把握機會,提醒自己掌握報名、考試時間。

 

Q3:校外專業競賽的相關訊息,可以從那裡知道?
A3:同學可以直接上網進入亞東首頁→行政單位→學生事務處職涯發展中心→最新消息或學號電子信箱

我們提供各種校外專業競賽資訊,同學可隨時上網觀看,每天注意是否有新的競賽資訊。除此之外,本中心目前有提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的乙、丙級考試的團體報名,並不定期公布各項考試資訊,同學可隨時注意網路消息,把握機會,提醒自己掌握報名、考試時間。

 

Q4:職涯發展中心的位置在哪裡?能提供我們那些幫助?
A4:
(1)本中心辦公室位置在有庠科技大樓6樓10609D室,網頁的位置需在亞東首頁先選擇「行政單位」的「學生事務處」點選進入後才可至「職涯發展中心」。

(2)證照與競賽業務可以提供給同學的協助如下所列:
  (a)提供證照團體報名與諮詢服務。
  (b)辦理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考試,提供考場服務。
  (c)辦理本校學生證照獎勵申請及核發。

 

Q5:學校有哪些獎勵學生考取證照的措施?如何申請?
A5:
(1)學校已制訂「學生考取專業證照獎勵辦法」,相關細則請至亞東科技大學個人入口網→相關辦法→學生事務處職涯發展中心→證照與競賽業務觀看。
(2)申請流程:於每學期開學時,調查上一個學期所考取的證照,需進入亞東科技大學個人入口網線上申請→於規定期間內至系辦公室查驗證照正本→由本中心進行線上初審→召開「學生專業證照諮詢暨獎勵審查委員會」複審→由本中心公告獲獎名單。

 

Q6:獎學金何時發放?
A6:
為方便同學線上申請,故本中心將於學期間開放當學期之證照與競賽申請,而於每學期開學時,再次於校網之最新消息或學號電子信箱公告上一個學期所考取的證照申請之日期,並於截止日後開始審查各類證照及競賽,約莫於截止日後30個工作天,依同學所登錄之帳號匯入獎學金。

 

Q7:帳戶資料無法匯款時如何處理?
A7:
(1)請確定是否已在protal上登錄匯款帳號。

(2)匯款帳戶必須為學生本人姓名帳戶,勿使用他人帳戶。

(3)若要修正匯款帳戶,請至出納組填單更換帳單。